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09:53   浏览量: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广大师生:

为巩固拓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纪委有关要求,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风险日益加剧的形势下,学院党总支、纪检组织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惕,自觉抵制“四风”,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大连市及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控制出行、非必要不离连等相关举措,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强化战时状态、保持战时思维,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三、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强化纪律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节假日期间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守护好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十个“严禁”,守住行为底线。

(一)严禁组织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

(二)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瞒报、漏报、迟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其它传染病聚集性疫情信息;

(三)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等;

(四)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电子红包等;

(五)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高档烟酒、天价茶叶、珠宝玉石等名贵特产、特殊资源;

(六)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娱乐等活动;

(七)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八)严禁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个人消费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九)严禁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过程中出现餐饮浪费现象;

(十)严禁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扎堆调研等。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