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专业建设:仪器科学与技术系成立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 2019年12月26日 16:39   浏览量: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光仪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仪器科学与技术系成立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围绕“聚焦仪器内涵、突出培养特点”主题针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邀请光学工程系主任崔祥辰教授莅临指导。

会上,陈晓明主任介绍了仪器科学与技术系成立的背景及沿革,庆贺仪器科学与技术系的成立及专业教师团队的组建。陈主任表示仪器科学与技术系的成立是学院落实高等教育改革与的重要举措,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迎来了崭新的机遇,但同时肩负重大的责任与挑战。在新的征程中,应该抓住机遇,努力做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创新突出的新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人材培养体系。

随后,覃开蓉教授、曹暾教授等专业教师纷纷发表了对仪器科学与技术系发展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戴恒震副教授为代表的资深教师也表示愿为专业课程建设贡献力量。光学工程系主任崔祥辰教授表示希望增强专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强专业优势互补,为两专业的共同发展予以最大程度的支持。

本次会议就科学与技术系专业特色方向、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安排等方面集思广益,对仪器科学与技术系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