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光仪学院第一届工会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2020年01月11日 17:47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努力奋斗的重要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工会这一群团组织——“职工之家”的职能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凝聚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经多方酝酿和充分准备,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于19日下午在研究生教育大楼703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第一届工会成立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工会会员共33人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冯振业教授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杰主持。

校工会主席冯振业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光仪学院是一个年轻有朝气的集体,充满着活力,前期也举办了很多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和学院团结的各项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对今天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成立的学院工会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讲话最后,冯振业老师对即将成立的学院工会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希望。他说,学院工会要牢牢把握一个基本职责即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一切工作要响应教职工在物质和精神文化方面的美好追求和向往。发扬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热爱劳动、献身劳动的基础上苦干、实干加巧干,不断追求卓越。做好教职工活动特有的点线面三个层次,要点对点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帮助教职工,点对线向学校反映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想法和建议,并以学校健康工程为依托点对面做好量大面广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充实教职工家庭生活和职业生活之外的“第三生活”。

工会成立选举大会按照流程,首先学院工会筹备组组长,大会执行主席李晓杰同志报告学院工会成立的前期筹备情况后进入选举环节。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覃开蓉教授向大会介绍《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工会成立选举办法》,与会会员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并通过了王天卓、李泳江、李晓洲3位同志担任会议监票人。接下来,总监票人王天卓同志主持选举过程,在其介绍候选人情况、公布选举要求后,与会会员认真填写并投出选票。

经过现场计票,总监票人王天卓同志宣布投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李晓杰同志宣布了最终选举结果,经过民主差额选举李宏、李香周、李晓杰、宫振峰、薛春东五位同志当选为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结束后,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并对委员的具体职责分工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审议通过。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分工情况如下:

   主席(兼女工委员): 李晓杰

   副主席(兼财务委员): 李香周

   生活委员: 李宏

   宣传委员: 薛春东

   组织委员、体育委员:宫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