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光仪学院举办新聘研究生助管第一期岗前能力提升培训会

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17:52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学院“光仪青年”管理、服务和组织育人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助管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研究生助管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其在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前期深入调研新一届研究生助管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于9月30日上午10时在研教楼713会议室面向新聘研究生助管举办学院第一期岗前能力提升培训。本期培训依托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为师资,涉及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教育、“习语金句”理论学习教育和公文写作技能培训等三个版块的内容讲解。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杰老师主持。

2AC52

李晓杰老师在培训会开幕时讲道,“研究生助管岗位不仅是一个学习的岗位,更是一个锻炼的岗位、服务的岗位、奉献的岗位和提升自我的岗位”。她鼓励各位研究生助管要在这个岗位上主动适应新形势,主动做更多的工作,承担更多的责任。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能够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以及沟通办事能力,做到会写作、会办事、会研究,主动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会上,李香周同志做《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讲座,他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讲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号召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主动践行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38E9

梁栋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中的“习语金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

2941A

黄宇轩老师结合具体的公文案例,围绕公文的概念种类、行文规则、常见公文格式、公文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公文写作的技能学习和交流,帮助同学们提升公文写作能力。

25D1E

  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研究生助管的理想信念,提升了研究生助管的工作能力,增强了研究生助管的综合素养,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实效。今后,光仪学院综合办公室将持续关注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有的放矢,不定期地组织全院研究生助管逐步开展更多有实效意义的工作意识和工作技能的专题培训活动,帮助助管同学更好地承担工作,并将掌握的技能应用到今后的助管工作及其他学习、工作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