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及人才类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14:02   浏览量:

为更好地组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继重点类项目经验交流会之后,1月22日下午,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主校区伯川图书馆报告厅相继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和人才类项目两场申报说明和经验交流会。会议分别邀请光仪学院覃开蓉教授和环境学院刘猛教授、物理学院王正汹教授和材料学院卢一平教授为大家做面上、青年项目和人才类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的主题报告,科研院、财务处和保密办分别就基金委最新政策、基金申报书填写规范化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王忠涛主持。考虑疫情防护的要求,会议采用现场及网络直播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教师积极踊跃参加,共有1000多位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20B07?e=.jpg

交流会上,王忠涛首先介绍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获批情况,并宣讲了2021年基金科研诚信建设要求,随后覃开蓉、刘猛分别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类项目做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的申报体会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基金申请中的各类注意事项以及撰写和答辩技巧。讲解生动鲜活、倾囊相授,为广大教师申请面上及青年类基金项目提供了十分有力的参考。

1EEB8?e=.jpg

科研院李力、财务处马素蓉、保密办丁锋分别就基金最新政策及申报书规范化填写、项目经费预算填报及保密工作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解读政策导向,细化易错问题,指明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

1B081?e=.jpg

在人才类项目申报专场交流中,王正汹、卢一平先后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的申报做经验分享。他们分析了近年来基金人才类项目的申报形势,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就前期工作积累、材料准备、答辩技巧等多方面进行细致分享,讲解新颖中肯、以往鉴来,为广大教师申请人才类基金项目注入了信心,提供了切实的指导。

1A5DE?e=.jpg

交流会上,科研院院长王博首先向各位老师对学校科研工作的辛劳付出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动员广大教师顺应学校科研工作成绩逐年上升的发展趋势,提高科技创新的责任感,抢抓机遇,积极申报基金及其他科技部、工信部等科研项目,积极准备、敢于尝试,在“十四五”的开局年打响我校科研工作第一枪,为全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打好坚实基础。

此次申报经验交流会是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系列活动。目前,科研院已就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人才类、面上类及青年类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旨在动员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勇于尝试,严把申报质量关,提高获批率,力争使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