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光仪学院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暨民主评议大会

日期: 2022年01月08日 08:00   浏览量:

2022年1月7日下午,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21年度述职述廉暨民主评议大会在研教楼303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杰主持。

15800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覃开蓉作2021年学院工作总结汇报。他以控疫情,抓党建开篇,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政服务保障、工会工作、财务收支等方面详细报告了学院党政两方面工作的年度完成情况。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光仪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CCDA

这一年,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首批辽宁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校唯一);梅亮教授获批国家级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学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实现零的突破;职称评审大获丰收,晋升教授1名,正高级研究员1名,副教授2名,高级实验师1名;新型功能材料与光电子器件实验室获批大连市重点实验室;学院两个本科专业均成功入选辽宁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并经学校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光波导技术》、《光谱学与光谱技术》两门课程正式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示范课程。学院先后获评校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工会委员会、校科研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双一流”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单位、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等8项集体荣誉。

覃开蓉同志强调,学院每一项喜人成绩的背后都凝聚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巨大付出,是集体智慧和努力的结晶。报告最后,覃开蓉同志对目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的进行了剖析,并就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

1A55D

会上,学院纪检委员李晓杰同志通过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对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严守纪律规矩,遵守法律法规。

D347

大会最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党政工作和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综合测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测评说明和账号信息,与会人员现场完成学校干部考核系统的测评打分。

1034F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2年,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光仪学院必将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实现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