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参加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2月20日 08:00   浏览量:

2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来到联系单位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参加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覃开蓉主持。

姚山同志指出,光仪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规范,能够紧扣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追求实效,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体现出光仪学院班子一贯的良好风貌。姚山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光仪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自觉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在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中展现更大作为。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院特色,补齐发展短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刻领悟“一融双高”内涵,将党建工作贯通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为学院事业发展赋能;三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将师生作为推动发展和享有成果的主体,加强平台建设、合理规划空间,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覃开蓉同志首先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随后,全体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