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高层次人才

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17:00   浏览量:

大连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重点建设“7+1”个学科集群,目前已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12个学科领域位列世界前1%,其中4个学科领域位列世界前前1‰。学校依山傍海,环境绝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办学条件优良。

一、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简介

学院于2017年1月正式成立,是学校为实现“双一流”战略目标,由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电信学部及机械学院等部分专业、学科及队伍优化整合组建的学院。学院依托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建设,下设光子技术和光电传感技术两个研究所。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被确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光仪学院建院初期教职工不足20人,学院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水平教师队伍是发展核心要素,持续构建和完善青年教师培育成长机制,以引才的良策、惜才的诚心、用才的魄力、重才的氛围,加大优秀教师的迎纳力度,短时间内实现了教职工数量翻一番,现有在职教职工44人,专任教师35人(其中高级职称26人),青年教师在学院得到快速发展、脱颖而出,学院新引进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海归学子马冬晗教授,引进的梅亮教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学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坚持做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力,科研经费实现高速增长,人均科研进款位居全校前列。

学院位于大连市内主校区,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的光电工程、仪器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与技术辐射基地,为光电工程、仪器科学等领域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根据学校整体布局,面向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学院正积极谋划未来发展。

现面向海内外诚聘高水平人才。

二、岗位类别及待遇


31999

注:具体应聘条件、学术业绩及聘期考核要求,可与学院人事人才专干咨询。

三、资源保障

(一)配套的成长培养机制

学院全力为青年教师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创新性研究提供优越条件。针对新入职教师,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博士生、博士后保障性名额(对于新入职的教授,前3年每年有1-2个博士后招收指标),提供条件优越的办公及实验场地,科研启动经费保障,入职后当月即享受奖励性绩效。对于新入职的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学院全力支持申报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学校派出专项计划等项目,让青年人才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成熟的学术科研保障体系

学院对于每一位新入职青年人才,实行科研团队培养培育机制和一对一学术培养人机制,并提供完备的科研平台、完善的科研奖励以及一站式的人才服务管理,引导新入职教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教学,保障青年人才快速融入学院科研教学团队,顺利进入发展快车道。学院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筹建单位、参研教育部集成攻关大平台,现拥有辽宁省先进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卫星小型化与先进载荷技术分中心,大连市新型功能材料与光电子器件重点实验室,以及教育部“111”计划信息光子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能够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便利的科研条件及实验室平台。

(三)无忧的工作生活环境

学院为新入职教师提供引进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步行5分钟可达学校附属幼儿园和附属学校(中小学)。学校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均为大连市优质教育资源,在大连市乃至作为基础教育强省的辽宁省均负有盛名,子女教育无后顾之忧。

学校配有附属医院(附属中心医院、附属肿瘤医院),入职即可享受大连市一流医疗保障政策。学院工会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提供婚育补助、全方位体检、每日餐补等福利待遇。

四、主要招聘方向

(一)光学工程

信息光子技术、微波光子技术、微纳光电集成芯片与器件、光电传感技术、激光光谱技术和生物医学光子学等

(二)仪器科学与技术

新功能材料,光量子技术,微纳光电子器件与系统,测试计量技术,智能医疗仪器,声子器件与系统等

五、应聘方式及联系方式

请登录大连理工大学招聘网(https://rczp.dlut.edu.cn/),实名注册账号,并按要求填写简历。另将个人简历、三项代表性成果介绍、未来工作设想(工作设想800字以内)通过电子邮件发至hyuxuan@dlut.edu.cn,邮件标题为“应聘大连理工光仪学院+职位+姓名”。

联系信息:

1.分管人事人才工作领导金德辉

办公电话:0411-84706029

微 信:jindehui

邮 箱:jindehui@dlut.edu.cn

2.人事人才工作专干黄宇轩

办公电话:0411-84706240

微 信:hyuxuan113

邮 箱:hyuxuan@dlut.edu.cn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学院网址:http://oeis.dlut.edu.cn/

欢迎全国各地的人才进行咨询,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真诚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