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光仪学院党委学举行主题教育集中轮训暨联学读书班(第二期)

日期: 2023年05月13日 11: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5月11日-12日光仪学院党委联合医学部党委,集中两天时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读书班(第二期)。光仪学院、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挂职干部,院长助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行政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光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德辉主持。

本次联学读书班特别邀请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灿副教授做题为《从百年党史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报告,他从大历史观、党史观两个维度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产生的必然性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凝聚各方思想,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在场人员反响热烈。

光仪学院与医学部班子成员在713会议室读书学习并分享交流,覃开蓉、曹暾、金德辉、赵美森分别作主题发言,与会成员分别就主题教育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打开新局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会上,金德辉还宣读了光仪学院新一届院长助理、系主任、副系主任名单。

此次集中轮训是光仪学院党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