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9:18   浏览量:

为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贯彻落实学校安委会规范化管理实验室的会议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与日常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学院安委会于2023年5月24日在研教楼713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安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覃开蓉、院长助理廉盟及其他13位安委会委员、学院11位实验室安全员共计2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安委会副主任、副院长陈晓明主持。

陈晓明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的会议精神,高校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要系统梳理实验室安全各要因素,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治理工作,全面开展“6S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的管理体系。要求学院各实验室落实会议精神,重视实验室整体工作环境,从实验室卫生抓起,注重细节管理。

覃开蓉强调实验室是进行科学实验和研究的重要场所,落实实验室责任体系至关重要,它关系到实验室的正常运作、科学研究的进展,更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为提高执行力与积极性,设置奖惩措施,保证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undefined

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旨在提高学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意识的认识,加强实验室规范建设管理,夯实实验室安全基础,为师生安全实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