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东北方光学电子有限公司一行到我校来访

日期: 2023年11月24日 17: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在科研攻关、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东北方光学电子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山东北方光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浦赛恪,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服务中心主任金玲、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项目办公室主任林茂,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院长曹暾、党委书记王杨,以及山东北方光学电子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曹暾对北方光电集团一行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是校企紧密合作融合发展的“发展共同体”。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与山东北方光学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下属单位,要及时跟进、全面推动科研项目落实落地,在聚焦国防事业的发展与关键领域技术突破,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提升实践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加强交流合作。随后,曹暾介绍了学院目前在重点项目研究领域的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前景,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机制,共同为我国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浦赛恪系统介绍了光电集团的产业布局以及公司概况、装备研发等具体情况,并表示经过多次的交流,逐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通过技术合作牵引到实际场景应用与未来项目规划,在红外上转换计算成像、量子照明探测技术、材料结构一体化、微波探测、全息衍射等技术上可以做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在技术和产业层面加强交流合作。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底蕴深厚,人才资源丰富,希望双方在科研领域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培养、创新平台建设、党建联建共建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集聚双方优势力量,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为服务武器装备和国防科技工业建设贡献国企和高校力量。

学生服务中心主任金玲表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东北方光学电子有限公司参与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希望校企双方紧密合作,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到祖国建设的浪潮中去,让青春之花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璀璨绽放。

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项目办公室主任林茂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在装备制造、结构优化、精细化工、人工智能等领域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在深化合作中共创一流。

会上,与会人员在技术发展与应用、科研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浦赛恪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