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日期: 2023年12月22日 15: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好学科建设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于2023年12月20日至12月21日期间,召开了学科发展研讨会,邀请校外专家共同为学院学科建设“把脉问诊”。会议邀请天津大学田震教授、南京大学王枫秋教授、东南大学蒋卫祥教授、暨南大学李向平研究员、大连化物所郭敬为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伟教授出席会议,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姚山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在会议期间的辛苦付出来表示感谢。姚山表示,两天来,各位专家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对“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并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提出了宝贵建议,这对光仪学院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光仪学院要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会同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拿出切实可行的学科优化方案,不断激发学院学科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南京大学王枫秋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并结合“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的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期间,专家组除听取学科建设专项汇报外,还走访了学院部分实验室、与光仪学院班子进行了交流座谈,调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并召开了闭门会议进行了专题研讨。

未来,光仪学院将以此次学科建设研讨会为契机,明确未来发展重点,切实发挥好学科的龙头作用,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光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