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日期: 2023年12月28日 16:31   浏览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组织,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申报的“新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全校共获批4项)。

“新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联合开展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旨在通过中外双方优势学科领域的“强项合作”,重点培养新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方面的跨学科高层次人才。

在该项的支持下,学院可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每年可选派8名师生赴等高校访学。选派类别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生,高级研究学者,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项目录取人员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奖学金。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自2014年开始实施,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创新公派选派机制”要求,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利用现有国家公派留学计划,重点资助一批国内高校和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