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全方位•多层次】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招生工作组赴重庆展开招生宣传工作

日期: 2018年12月06日 16: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重庆市中学之间的联系,提高重庆市生源质量,扩大我校在西南地区的影响力,开拓更为广阔的生源市场。作为我校重庆地区招生工作的责任单位,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招生工作组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以及“大工讲堂”活动的开展,分别于11月22日及11月29日应邀参加重庆市多所中学组织的校园行活动,并开展招生宣讲会和“大工讲堂”等活动,以扩大我校影响力。

11月22日光仪学院招生工作组应重庆南开中学邀请到学校进行了招生宣讲以及“大工讲堂”活动,光仪学院招生工作组组长李琳老师首先向南开中学全体高三组老师做了有关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有关大连理工大学办学特色以及专业建设情况的报告,现场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就有关学生职业规划以及大学选专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谈论。

23D6D

随后由光仪学院覃开蓉教授、李琳老师分别为南开中学学生带来了“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以及“正确选择——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两场大工讲堂讲座。覃开蓉教授就力与生命现象、何谓生物力学以及生物力学在人类健康中的应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科普类讲座,现场同学积极参与到讲堂的互动中来,积极参与并提问相关生物学力学问题,覃教授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李琳老师以什么是幸福,幸福的人生应该怎样规划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展开讲座,为同学们分享了在学涯以及职涯的具体规划的相关内容,通过介绍我校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专业建设状况讲解了如何在选择大学以及选择具体专业时解决一些现实的问题。李老师精彩的讲解内容以及较幽默的表达方式获得的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3F148

11月29日光仪学院招生工作组应重庆市第八中学、第十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邀请分别赴三所重庆市优秀高中展开招生校园行活动,与三所高中分别展开了优秀生源基地校协议书的续签工作、优秀生源基地牌匾的授予工作以及“大工讲堂”工作。

2DEED

光仪学院招生工作组成员刘波教授及陈晓明副教授作为代表在重庆市第八中学展开相应招生宣传工作,刘波教授为重庆八中同学开展了一场以“色彩与科研”为主题的精彩“大工讲堂”讲座,刘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结合目前光学以及生物医学研究发展现状为同学们展开分享。光仪学院招生工作组成员曹暾教授以及程乐乐老师作为代表赴重庆市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展开相关招生宣传工作。曹暾教授以“光电技术让你的生活更精彩”为题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与光学有关的科普类大工讲堂讲座,曹教授从“光的认识”“光的应用”“纳米光子学”三个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光学的相关研究现状,并且积极鼓励感兴趣的同学们参与到相关的讨论中来,现场同学积极响应与曹教授展开互动,讲座氛围极其热烈。光仪学院覃开蓉教授以及李琳老师作为代表赴重庆市第十一中展开招生宣传以及“大工讲堂”工作的开展,重庆市第十一中学作为我校在重庆地区的新签生源基地校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的开展。也受到了生源地校的热情接待,覃教授为学生们带来了生物工程医学方面的精彩科普类讲座,覃教授精彩的讲座内容以及幽默的风格迎来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对方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和我校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

26AB6

光仪学院作为我校分管重庆市招生工作的院系,学院高度重视与各优秀生源学校之间建立长久的友好联系,今后学院在重庆市的招生工作将分为不同批次逐步展开,以逐渐提高我校在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声誉,以吸引更为优质的生源,为我校的不断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