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全面育人】光仪学院成功举办“以我双手,美化校园”集体植树活动

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16:33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更好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以及深刻理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意义内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工作部署,光仪学院在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发起了“以我双手,美化家园;劳动光荣,从我做起”的劳动主题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每人都在西部校区种下一棵五角枫树,在劳动中参与校园规划建设,加强学生们的校园归属感,增进学生间的关系,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14日下午,大连的天气阳光明媚,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辅导员以及全部89名新生同学在学校西部校区集合,为即将到来的集体植树活动进行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1C003

在对植树工具进行配发领取后,下午三时许,全体同学们到达植树地点,在校园办的郭老师的精心讲解及指导下同学们开始了第一棵五角枫树苗的种植。随后同学们开始分组紧锣密鼓地展开植树活动,每组中由不同的同学分别承担植树的各个环节,即有利于充分调动大家团结劳动的积极性,也能够让各位同学劳动所带来的价值意义。

278EB

通过一下午的精心种植和忙碌,光仪学院集体劳动植树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同学种下了属于自己的一颗树苗,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劳动活动意义非凡,让自己收获颇丰。

22610

光仪1801班学生张辰放表示通过植树活动让自己对劳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意义。也让自己对学校校园有更加亲密的接触,懂得了校园美景的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这些由学校给予我们的美丽环境。光仪1802班学生焦业翔说:“对我们收益最大的地方就是在用水桶给树浇水的时候,我感到快乐。同时在种树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成果收获时的幸福,将来会倍加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去珍惜去欣赏这些汗水换来的光彩。”光仪1803班学生王万通表示通过这样一次集体劳动活动,使全学院同学关系也变得更加的亲密团结。同学们的整体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与同学的合作中,体会团结劳动带来的好处,明白交流尊重的重要意义。

2F460

光仪学院举办的“以我双手,美化家园;劳动光荣,从我做起”的主题植树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对“劳动”的理解以及劳动素质的提高,同时也让同学们加深了自己对于校园规划建设及美化的主人翁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必将以自己的亲身行动来美化我们身边的环境。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光仪学院会更加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此类活动在学院将会更多地落实及举办,不断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以及相关劳动素质。以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合格人才。 (通讯员 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