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抓学风、创班风—光仪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17:00   浏览量:

建设优良学风学院是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成立以来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建设良好学风,端正学生学习态度,落实学生处对于建设优良学风要求,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提前了解相关专业考研、保研以及出国留学等情况。光仪学院于2018年11月8日邀请了机械学院舒清欣、曹育玮,物理学院李睿意等相关专业六名优秀学生代表为光仪学院新生开展了以“抓学风、创班风”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交流会现场学生代表精心准备和讲解,同学们认真倾听学习,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1EDD3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来自机械学院的大四毕业生舒清欣,她以自律成就自我为中心思想从定位与抉择、专注与努力、付出与回报等方面阐述了学习过程中的注重事项,明确自身定位,抉择未来方向,坚持自律成就真自我。

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大四毕业生曹育玮以如何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为引,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工多种奖助学金政策,激励同学们要更加注重自己学习习惯的养成,通过自己的认真努力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创新学院机电实践班班长张钟元进行了大学四年中在科创方面的经验分享,他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在科研路上的收获,与同学们分享:考试不应该是大学学习的目的,真正重要的是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1CABA

物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李睿意从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抓好自己专业课学习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一些经历及收获,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一定要注重自己平时的积累,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来完善自己的学习。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王畬通过前往美国学习的经验分析,告诉同学们留学应该做足哪些方面的准备工作,为同学们分享了进行雅思以及托福考试等方面的学习经验,提醒同学们出国留学要提前做准备,多向自己的老师及前辈交流学习。

最后一位带来分享的是机械工程学院大二优秀学生代表崔家诚,他以自己充实的大一学习以及科创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提醒同学们日常学习工作应不仅限于课堂上的知识,要学会自己去寻找资源。同时勇于提问,及时向老师以及优秀的学长学姐获取学习经验。

在个人分享结束之后,几位优秀学生代表来到台前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学生代表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极大。

通过这次优秀学生代表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工优秀学生的优良学风,同时也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学风建设作为光仪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高度重视,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每日班级集体自习活动、每周级队学习心得大讨论活动、每月专业班主任参加班级学风建设研讨会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当中。学院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推出更多切合实际的特色活动,来促进学院学生学风建设,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