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专业分流方案

日期: 2019年06月13日 08:55   浏览量:

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专业分流方案

2019年6

按照学校实施精英教育,培养精英人才的培养目标,坚持“加强基础、拓宽专业、注重实践、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与全面成长”的人才培养理念,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指导意见》,结合本学院情况,制定光电大类专业分流方案。

一、专业分流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尊重学生个性,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依据学习成绩排序,进行专业分流。

二、专业分流方案

  1. 专业方向及接收人数: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60人,满额为止)

    测控技术与仪器(30人,满额为止)

  2. 成绩计算依据:成绩计算依据:按第一学年所选必修课程第一次考试的成绩进行加权平均,加权平均分=(课程1成绩×课程1学分+课程2×课程2学分+……+课程n×课程n学分)/总学分。

  3. 专业分流方法:选择同一专业的学生按照加权平均分排序,排名在专业接收人数以外的学生自动转为另一专业。

  4. 对于在专业或学术方面有突出成果的学生,可以对专业方向选择提出申请,提交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组讨论决定。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