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光仪学院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圆满召开

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11:18   浏览量:

为了使学生充分了解学院学科方向、专业特色,为学生专业分流选择提供指导,7月13日上午,光仪学院在研教楼201教室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覃开蓉教授,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韩秀友教授,光电工程系和仪器系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宣讲会,会议由韩秀友主持。

首先,韩秀友详细解读了2020级专业分流方案细则。

接着,崔祥辰教授和覃开蓉教授分别介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的情况。

崔祥辰从光信专业的发展历程、课程体系、光电技术应用等方面向学生阐述了光信专业概况和产业化实例,讲解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并结合了未来就业和学习深造,让学生对光信专业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覃开蓉从专业背景、专业教学内容和知识体系、就业方向与相关行业企业等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测控专业的多学科交叉、就业选择面广泛等特点,让学生们了解到测控专业是一个以检测理论为基础,综合性、多学科交叉的专业。

在随后进行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出问题,与会教师从自身的专业学习背景到工作经历,以及指导学生的就业情况等方面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光信、测控专业的了解。

此次专业分流宣讲会,让学生对学院各专业方向的培养模式、课程特点以及未来发展就业和学习深造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学生的专业选择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