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光仪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10:32   浏览量:

为了帮助光仪学院首届毕业生规范毕业论文写作,保障教师明确指导要点,按照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统一安排,12月8日上午,光仪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会议由光仪学院教学副院长韩秀友主持,光电系主任崔祥辰、仪器系主任陈晓明、教务员李雪及指导教师和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会。

首先,韩秀友介绍了学院首届本科毕业论文题目的征集情况,感谢学院全体老师对本科人才培养的辛勤付出,指出本科毕业论文是大学四年学习生涯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

接下来,教务员李雪结合学校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任务书、外文翻译、校外毕设申请和毕业论文的规范要求,明确了学校对毕业论文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强调了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和学术规范。

随后,光电系主任崔祥辰就光电系老师提出的论文题目进行了介绍,讲解各个导师出题的特点,让学生对选题有所参考;仪器系主任陈晓明向学生介绍了仪器系各位老师的题目,希望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和指导老师咨询交流。

最后,韩秀友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毕业论文是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成效的体现,更是今后工作、读研的重要基石。光电专业和测控专业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论文题目,不受所学专业的限制。建议指导老师合理安排论文研究内容,理论与实验相结合。最后要求同学们在校内和校外做论文期间,务必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要求,保障人身安全,遇到困难或问题及时向指导教师或所在单位反映,早沟通,早解决。

光仪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此次动员会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论文写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安排,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来源:李   雪

图文编辑:张傲雪

审核编辑:周志宏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