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比赛通知

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13:5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增强我校师生对集成电路交叉学科领域的认识和理解,丰富集成电路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意识与热情,特举办“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微电子学院(微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协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二、 参赛对象

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化工、机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光电信息、计算机、自动化、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等)及其他专业对集成电路感兴趣在校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 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共有两个赛道,可兼报两个赛道。

1. 个人赛(集成电路基础赛道)

参赛人员仅为1人,比赛形式为“笔试答题”。赛题涉及电路基础;模拟/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材料、器件、设备、工艺;FPGA;电子技术;EDA设计原理及技术等集成电路交叉学科基础知识。

2. 团队赛(集成电路创新实践赛道)

参赛人员为13人,比赛形式为“PPT答辩”。赛题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创赛杯赛题目(http://univ.ciciec.com/ 19个杯赛)。5分钟自述(包含赛题分析、方案选择和可行性分析、结果与预测),3分钟评委问答。

团队赛的参赛项目为创新应用成果,应用领域不限,可包括但不限于网信系统、汽车电子、智能终端、5G、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方向,以及半导体产业链上的创新成果,可包括但不限于半导体材料、器件、设备、工艺、EDA工具等; 创新成果应当在技术上具备创新性或在应用上具备市场价值。

四、 比赛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20223524

2. 比赛时间:待定(预计311-13日)

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将在QQ群(345439047)中通知(提醒:加入群后请修改群名片,格式:姓名+学院专业+年级,如:张三-电信集成-1601)。

3.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发送至相应老师的邮箱。

主校区:骆英民 ymluo@dlut.edu.cn

开发区校区:郭吉洪 dlguo@dlut.edu.cn

盘锦校区:申人升 shjiank@dlut.edu.cn

五、 奖项设置

1. 设置一、二、三等奖,发放校级比赛获奖证书。

2. 竞赛成绩优异的学生将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集创赛。http://smedut.dlut.edu.cn/info/1045/5411.htm

六、 竞赛咨询

申人升,13154116006shjiank@dlut.edu.cn


附微电子学院原通知网址:http://smedut.dlut.edu.cn/info/1045/5411.htm

附件1. 报名表

附件2. 第六届集创赛杯赛题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