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光仪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顺利完成

日期: 2022年04月23日 09:02   浏览量:

为了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的规范性,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学校关于毕业论文工作整体安排,4月21日,学院采用线上答辩评审的方式,对首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中期检查。本次答辩分为四组,分管教学副院长韩秀友教授、光电系系主任崔祥辰教授、仪器系系主任陈晓明教授、谷一英教授、梅亮教授等二十余位专任教师参与此次检查和答辩评审。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的内容包括任务书、外文文献翻译、论文撰写及研究进展情况。学生进行中期报告,汇报了论文的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预期目标、研究进展情况、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答辩组评委老师对上述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根据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疫情防控下的实验研究任务完成的可行性等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学院一如既往重视本科生的培养质量,2022届是首届毕业生,通过此次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提高了全体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重视程度,有利于规范学习行为,加强学术素养,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奠定良好基础。后续学院将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的指导与管理工作,保障学生圆满完成论文工作、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