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光仪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圆满召开

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08:32   浏览量:

为使光仪学院2021级本科生充分了解学院专业方向和学科特色,822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院长曹暾教授、副院长韩秀友教授、光电系主任崔祥辰教授、仪器系主任陈晓明教授,梅亮教授、薛春东副教授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韩秀友主持。

韩秀友首先向学生说明了学院专业分流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参加本次宣讲会的各位专业教师。随后,崔祥辰、陈晓明分别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的情况。

崔祥辰向学生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光电工程系教师队伍、专业课程体系,以及光电信息技术在实际生活和生产中的应用等,让学生对光电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对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有了初步的规划。

陈晓明向学生介绍了测控专业背景、仪器系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就业深造去向与相关行业企业等,通过讲解,学生们了解了测控专业的基本情况,对未来深造方向和就业行业有了深入的认识。

接着,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梅亮和薛春东向学生选择专业给出了建议。梅亮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自己由学习到热爱光电专业的过程,强调光电行业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鼓励学生要将个人的职业发展同国家需求、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努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

薛春东建议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专业,热爱才能持之以恒,同时他期望学生能借助学院的科研创新平台和教师的指导,成就自己的学业和事业。

最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教师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帮助2021级本科生进一步加深对光电、测控专业的了解,对未来学业发展规划和专业选择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