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2年03月18日 15:44   浏览量:

31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以下简称光电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长春理工大学付跃刚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秦石乔教授、浙江大学刘向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何伟明教授、吉林大学张彤教授、天津大学胡明列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孙伟民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殷福亮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光仪学院院长曹暾教授,副院长韩秀友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于清旭教授和光电专业教师参会。会议由韩秀友主持。

1647571415(1)

韩秀友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和教师,说明了面向新工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光电专业授予学位由理学调整为工学的背景。曹暾对各位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光仪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科方向及特色等,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各位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专业建设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

评审组组长付跃刚主持评审会。专业负责人韩秀友进行了光电专业情况汇报,分别从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培养方案、教学质量监控措施、人才培养初步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对光电专业学士学位授予申报材料进行审阅,一致认为光电专业达到教育部工学学士学位授予要求,并提出了专业建设的努力方向。

在学校和教指委的大力支持下,光电专业在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师资队伍、课程与教材建设、多方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学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建设质量和内涵,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