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22年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圆满完成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10:00   浏览量: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关于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光仪学院认真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验收相关工作,于2023年4月19日和20日组织邀请专家对结题项目进行了答辩评审。

此次参加结题答辩的30个项目中省级项目9项,校级项目21项。经过专家评审,30个项目均达到相关结题要求,通过验收,其中董骁睿同学负责的《复杂网络中的粒子运动搜索策略分析》和周志鹏同学负责的《基于ROS的自动驾驶机器人》项目,创新性成果突出,答辩思路清晰,被推选为优秀结题项目。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由具有丰富创新创业经验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强化科研育人。坚持以赛促学、以创促改,通过竞赛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大创项目,利用创新创业项目支撑学科竞赛开展,完成大赛作品和实物的制作,实现学科竞赛与大创项目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培养具有光电、测控专业特色的创新拔尖人才。近五年,学院以大创项目为基础,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中屡创佳绩,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9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