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宣讲会&OE工社招新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15:00   浏览量:

2023年5月1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宣讲会&OE工社招新在线下线上同时举行。光仪学院高级实验师陶鹏程以光电设计竞赛评审的视角,从光电设计竞赛材料准备与评审规则出发,就光电竞赛概况、策划书撰写、路演视频录制等部分进行解析。重点强调了今年竞赛由实物赛道和创意赛道组成,并对实物赛题进行了初步的介绍和分析;其次,对创意赛道的商业策划书中行业背景、产品和服务、竞品分析、项目团队、商业模式、财务预测、带动就业等核心内容进行讲解,并对策划书撰写及视频录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B48D1

随后,OE工社(光电科学工社)负责人罗乔木简要说明了工社创立的背景,重点介绍了工社的主要活动内容,如培养专业兴趣,展开科普工作,组织参与竞赛等,并对工社的服务对象,工作重心,主要涉及的技术领域以及光电技术行业现状,就业方向,科研热点等做了延伸讲解,让参会同学对工社以及光电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9D8EE

宣讲会后,陶鹏程、罗乔木与参会学生就竞赛和工社的相关问题进行互动,针对竞赛报名、材料准备、工社设施与发展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F91BA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的A类赛事,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提供国家级的交流平台。采用区赛晋级国赛的赛制,即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等7个赛区先进行区赛选拔,优秀团队项目方可晋级国赛进行最终角逐。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将于2023年8月中下旬在哈尔滨市举行。

OE工社是在创新学院、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支持下建立的科创平台,旨在普及光电知识,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工社将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挑战杯,互联网+等科创竞赛,培养大学生对光电技术的兴趣,促进学科交叉,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