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光仪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取得佳绩

日期: 2023年08月14日 17:30   浏览量:

2023年8月7日至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暨第七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东北三省的49所高校、317支队伍同场竞技。

本届光电设计竞赛包括实物组(赛题1: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赛题2:“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组)和创意组。经过现场竞技,路演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在实物组比赛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其中一等奖4组均进入国赛。创意组比赛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其中一等奖金奖1项、铜奖2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42735

学院十分重视本届东北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购置了用于酒精对比检测的标准测试仪、智能小车赛道等,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充分训练,并组织专家对创意组的参赛项目进行预答辩评审,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的A类赛事,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提供国家级的交流平台。该项赛事采用创意赛和命题赛交替举办的形式,注重光电专业竞赛的开放性和专业性,自首届竞赛成功举办至今已历经十一届。采用区赛晋级国赛的赛制,即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等7个赛区先进行区赛选拔,优秀团队项目方可晋级国赛进行最终角逐。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国赛将于8月23至25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