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推进党员发展工作

日期: 2019年04月04日 13:29   浏览量:

 

经学院党总支批准,4月3日下午,光仪学院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研教楼703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研究决定积极分子人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王天卓和辅导员程乐乐出席了会议。支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夏振杰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随后,经过团组织推优的入党申请人和从其他单位转入的需要重新确定的积极分子分别进行了自我陈述,剖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重点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2018级新生刘乃文在自述中表示,自己的爷爷奶奶是参与过北大荒开荒的共产党员,在家庭的影响下,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非常向往,来到大工后,他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未来他将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主动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任子辰、群众代表齐营新分别对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相关情况。支部书记夏振杰清点到会人数,请到会党员和群众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对以上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投票结束后,监票人和计票人进行了公开唱票、计票,随后申请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自成立伊始,光仪学院便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结合实际,按照入党申请、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出台了各类实施办法及相关规定50余项,明确了不同阶段的规定动作和各类材料的归档要求。未来,光仪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发展党员工作为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