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迎七一】硕博光工第一学生党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年07月05日 10:53   浏览量:

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五个主题活动。首先,孔政向苏鑫鑫、郭珉、于润泽、赵嘉熠同学介绍了现阶段光仪学院硕博光工第一学生党支部的特殊情况,原支部有党员10人,现毕业7人,有一位党员即将在九月份毕业,还有一位在国外进行联合培养,并且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都已经毕业,现只剩下一位支委-组织委员孔政。经学院讨论,先任命孔政暂代支部书记职责。同时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

在孔政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三个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内容;《大连理工大学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华诞之际,孔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入党誓词,面对四位入党申请者,孔政进行了入党誓词宣誓。新党章的入党誓词高度概括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表达了党员对党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时必须面对党旗庄严承诺的,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和遵守的。这个入党誓词正经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风雨的洗礼,显露出它的魅力,重温入党誓词就成为凝聚全党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教育手段而永放光芒。

最后一项内容是座谈讨论,每一位博士或准博士同学介绍了一下自己课题组的情况,自己的科研进展以及所遇到的问题,大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得这次党日活动圆满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