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仪博士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 2019年12月20日 10:26   浏览量:

时光匆匆,转眼间已经来到了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在过去的一年中,光仪博士学生党支部起起伏伏,有一些变动,也有一些新鲜血液的注入。支部委员经过慎重讨论与周密准备,于2019年12月17日中午,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在研教楼703室召开了光仪博士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主要包括四个内容:1.书记述职报告;2.党支部成员自我批评;3.党支部成员互相批评;4.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并有幸邀请到学院院长助理陈晓明副教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孔政主持。

大会第一项:书记述职。孔政书记从支部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支部的情况进行了报告。并且正式党员也对书记的述职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员同志们反映了两大主要问题:一是支部内同志们之间不熟悉。二是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单一。陈晓明老师也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党支部的建设要把学习与组织生活结合起来,要加强支部活动中每个党员的参与感,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党员同志的自我批评、互相批评以及民主评议中,同志们摆脱条条框框,不讲空话套话,大胆指出同志之间的问题。每个同志之间的批评都一针见血,同志之间做到了“红红脸”。会上深刻地批评,会后大家认真反思改正,同志们一致反映此次大会使其受益匪浅。

陈晓明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他指出支部内的组织生活形式要丰富,支部委员要有担当精神,要立志把支部建设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党支部。除此之外,陈老师对博士的学习科研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博士研究生是科研的主力军,要学会平衡科研、生活、支部工作等各项工作的关系,要做到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支部全体上下对支部一年来的发展建设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接下的工作中,支部委员同志要严格把好支部的发展方向并健全支部内部的制度,支部同志也要更加积极地参与支部的建设发展,一起去建设更加美好的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