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 2019年12月25日 09:03   浏览量:

12月19日,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杰同志,组织员王天卓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夏振杰进行主持。

支部书记夏振杰同志首先进行述职报告,他从抓好党员思想学习教育和支部标准化建设两方面梳理和总结了支部的工作,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夏振杰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他从思想学习、能力素质,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进行查摆,深刻的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批评指正。在自我批评方面,党员们勇于剖析,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在相互批评方面真刀真枪,直接点人点事,直击痛处,切实让党员在红脸出汗中受到激励和鞭策,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晓杰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一些自我反思、自我革命,从点滴做起,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二是希望学生党员,重视专业知识学习和政治学习,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希望“DUT光仪微党建”学习平台能进一步优化提高,多一些自己的特色和原创。

王天卓同志也对此次会议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从“真学”到“真信”,从形式入党到真正入党;二是普通党员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的参与到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建设中。

最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选出优秀党员6名,合格党员14名。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会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补齐短板,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大连理工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