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 2019年12月25日 09:15   浏览量:

2019年12月18日下午,光仪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在研究楼703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韩秀友书记做年终述职报告、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等。

首先韩秀友书记从组织生活会、“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青年教师发展和学生培养等五部分对支部近一年的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总结。他强调本年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立项,多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以及多次支部共建活动说明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在今年的支部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接着他也指出了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还存在党建和理论学习特色活动较少、师生共建活动有待继续加强和党员队伍人数固定,未能吸纳优秀教师加入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完成“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的目标,他提出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下一步将会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工作室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全体党员素质水平;吸纳培养优秀教师入党,壮大支部书记工作室实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师生共建、校际交流互访等)。

接着支部成员针对今年的工作中总结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认为自己存在理论知识学习不足,没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的问题,多位老师从学生培养角度、对待工作态度、协调时间、成员之间交流沟通等多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其他成员直接指出问题,并深刻反省自己的不足。

最后支部成员进行投票表决,最终通过民主评议,陶鹏程、陈珂和宫振峰等三位老师获得了“优秀”,其余成员为“合格”。会议之后,支部所有成员一起到教工食堂用餐,韩秀友书记对下个月的支部学习活动了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