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关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近期有关工作的倡议书

日期: 2020年12月30日 16:16   浏览量: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自12月15日大连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对加强学期末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刻认识严峻形势,带头筑牢思想根基

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态和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要求,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决贯彻上级要求,带头强化责任落实

要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带头落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接受采样和筛查,如实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情况,原则上非必要不离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学校正常运转。

三、坚持强化工作统筹,带头做好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学期末,很多工作均处于收官阶段,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证正常的教学科研任务继续进行、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党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四、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落实“一线规则”,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好师生的“主心骨” 和“贴心人”,树立起“有需要找党员、有困难找组织”的鲜明导向。

冬天总不会是永远的,严寒一旦开始消退,万物就会破土而出。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冲在前、作表率,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总支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