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十二月主题党日】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组织生活

日期: 2021年01月05日 09: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2月18日在研教楼510教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夏振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第二学生党支部纳新大会。夏振杰同志向大会报告参会人员到会情况,介绍接收大会的流程和具体要求,并对各位学生党员提出要认真履行职责的期望。首先,由李丹丹同志等10名发展对象依次向支部大会汇报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本人履历、家庭以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其次,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培养过程,并对其能否入党具有针对性地表明了自己的意见。随后,由组织委员高瑞瑞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10名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紧接着,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的综合表现进行了评议和表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的希望。各位发展对象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提出的问题表明自己的态度,同时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最后,与会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的方式进行民主投票表决,投票结果全部同意接收李丹丹等10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且由宣传委员段怡凡同志代表支部大宣读通过接收李丹丹同志等10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夏振杰同志对10位同志光荣加入党组织成为预备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同志继续发扬优点、改正不足,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以入党作为自己政治生命的新起点,再接再厉争创佳绩。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应时刻牢记并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表率,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纳新大会之后,党支部开展了第四期“党员领学”学习活动,由预备党员张佳玉同志和李宁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首先张佳玉同志从学“全会”概况,打牢基础、回望“十三五”,硕果累累、展望“十四五”,高歌迈进、新时代,新征程、勇担使命四个方面带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十三五”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指出我们广大学生党员应该深刻认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自己,在科研学习中勇于担当,朝着攻坚诸项卡脖子技术的方向努力,增强专业本领,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李宁同志带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分享了四个战“疫”一线,党员先行的感人故事,让大家看到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飘扬,感受在危难时刻,重大关头,广大党员和群众不畏艰险、冲锋“疫”线的精神信念。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他指出

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今日的岁月静好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成为国家合格的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此次纳新大会,既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学院基层党组织及时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无限活力,又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又通过“党员领学”学习活动的开展,增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展现党员们的风采与朝气,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和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