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十二月主题党日】光仪博士学生党支部召开纳新大会扎实开展组织生活

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2:10   浏览量:

2020年12月18日下午1点整,光仪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于研教楼703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对发展对象苏鑫鑫和赵嘉熠同志入党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并学习和交流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解读,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孔政同志主持。

本次支部大会首先讨论并通过了接收苏鑫鑫和赵嘉熠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将在会后上报学院党总支批准后方可生效。

接着支部书记孔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孔政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阐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这场惊心动魄抗疫大战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了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力量源泉;最后孔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大家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宣传委员那景童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并精讲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带领大家掌握了公报内容的14个关键词以及公报中30个重点名词的解释;并告诫我们,当前的中国社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科技强国。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创新自信,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敢为天下先的志向,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推动中国这艘巨轮向着科技强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最后,王天卓同志对本次支部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首先对苏鑫鑫和赵嘉熠两名同志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而后勉励在座党同志,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党员站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应当豪情满怀壮心激荡。伟大的事业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因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注定鲜花与荆棘相伴,机遇与挑战共生。作为高校博士生党员,要学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懂得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为学校的国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