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一月主题党日】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扎实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1月31日 16:23   浏览量:

2021年1月29日,光仪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党日学习会前布置会,支部委员共同讨论并安排本月党日学习相关内容。1月31日,支部开展线上党日学习,支部21位同志参加,戴恒震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学习中,戴恒震同志首先代表支部欢迎刚加入本支部的代建勋和李京杰同志。两位同志均毕业于吉林大学,是学院新聘任青年教师,两位新同志陆续发言,支部成员表示热烈欢迎,支部进一步壮大。之后,李泳江同志介绍本次党日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四方面内容。支部成员集体在线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视频,感受到我国在不平凡的2020年在疫情防控、经济建设、抗洪抗灾、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等方面所取得的不凡成就,也感受到我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勇气和决心。

其后,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文字资料,完整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推进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讲话、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的视频资料,对我国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激发创新活力和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具体的举措和改革创新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集体学习后,支部成员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纷纷发言,教师和学生党员从社会需求与研究课题选择、量子技术的内涵和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畅谈个人心得体会,希望在未来学习工作中紧密结合国家社会需求,将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国家贡献个人应有之力量。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