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强国使命-光仪学院党委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08:48   浏览量:

9月17日,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在研教楼204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强国使命”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为2021级新生带来“红色启蒙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覃开蓉教授以“光电工程、仪器科学与大国重器”为题带来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李晓杰以“坚定理想信念 积极加入党组织”为题进行入党启蒙,党委组织员王天卓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流程与规范。党委兼职组织员苏一丹主持会议,光仪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博士生参加会议。

undefined

覃开蓉从光电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入手,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具体的实例,让新生们懂得了所学专业与“大国重器”息息相关。他表示,“大国重器”的建设史,正是党领导下的奋斗史,作为光仪学子,要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树立“铸大国重器,以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认真学习自身专业,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undefined

李晓杰从学院党建工作相关情况切入,带领同学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李晓杰激励光仪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天卓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流程和规范,重点讲解了入党申请书基本书写格式和内容,并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本次大会深化了2021级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了新生入党动机,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有助于光仪学子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