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十月组织生活

日期: 2021年10月31日 10:52   浏览量:

2021年10月27日,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在研教楼71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讲话精神;(3)赴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的筹备。

首先,支部书记韩秀友同志对本次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基本介绍。

在支部集体学习环节,首先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视频;接下来支部组织委员宫振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会议上的讲话,重点讲解了高校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在学习讨论环节,韩秀友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培养的理解,强调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王晓旭介绍了德国校企合作的模式,希望我国能学习借鉴其优秀经验;谷一英针对人才培养目标,介绍了目前学校对于理工科培养的政策方针,医工交叉需要大家来努力;周新磊老师希望尽快能够落实到高校,为高校的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最后,韩秀友向大家介绍11月初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研究中心光电集成党支部共建活动的筹备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韩秀友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解决关键科学技术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 陈珂

                               图文编辑:周志宏

                               审核编辑:张傲雪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