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博士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十月组织生活

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12:15   浏览量:

光仪博士党支部的全体在校成员在10月22日的下午1:30,准时到达研教楼713会议室参加光仪博士党支部的党员大会。

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孔政同志主持开展,主要对发展对象梁黎雪和邓鹏程同志入党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按照会议要求,支部发展对象入党事宜需逐个讨论和表决,两位同志分别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主要情况并表明意见、支委会报告政治审查的情况、征求党员和群众等意见的情况、与会党员对其能否入党发表意见,经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不记名投票,在刘宽同志和那景童同志的监票、计票下,全票通过同意接收两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组织委员刘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始终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新精神,围绕“振兴中华”的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深刻认识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并表示将不断向革命先辈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通过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大家认识到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体制顺、机制活,则人才聚、事业兴。刘宽同志谈到,作为博士研究生要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工作中,薪火相传,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

本次大会顺利召开,确定梁黎雪和邓鹏程同志为预备党员,会上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以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文来源:博士学生党支部 孔政

                              图文编辑:周志宏

                              审核编辑:张傲雪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