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光仪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23:43   浏览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此次全会必将鼓舞激励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光仪学院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立即行动,组织开展便捷、有效的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黄火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召开了!神州大地欣欣向荣、气象万千,大机遇、大变革,千载难逢,北京花团锦簇、旌旗飘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做好科学研究,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育才蓄力,担当作为。

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王晓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作为科技人员,要踏实发展科技,切实为推进我国生产力的发展而尽心尽力。

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李大卫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带我们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为新时代党领导国家和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昌盛与富强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

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韩秀友表示: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心潮澎湃,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秉承“十个坚持”,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向强起来奋进。作为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党员,我深感责任在肩,一定做到坚持以人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与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武震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和历史穿透力。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一位一线教师,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戴恒震表示:刚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受益匪浅,从中感受到到我党百年奋斗历史艰辛,也为成果斐然而骄傲。公报肯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政治局工作,总结了各个历史时期党的任务和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历程和在经济、政治、法治、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祖国统一等方面的成就。通过学习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和成果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施奠定了理论基础。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肩负着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工作,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在新的征程上迎接新的考验和挑战。

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李泳江表示:近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料、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中描绘了建党百年历程中我党团结带领人民谱写的百年奋斗恢宏史诗。通过学习感受到如今的伟大胜利和荣光源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源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艰苦奋斗。百年的奋斗历史也验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时代的中国正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承担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薛春东表示: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成就。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守正创新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直面未来的一百年。正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关键时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为全党全国人民注入强心剂,激励我们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郑子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考验,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坚持艰苦奋斗,共克时艰。

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郜中奇表示:通过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掌握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织激荡,越是发展壮大、就迎来更多挑战。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党支部工作中砥砺初心,着力解决同学们之间最关心最切实的问题,并积极和老师沟通反馈;在科研上,采用创新的方法来解决自己领域的民生健康等问题。

行政教工党支部李香周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科学提炼,有力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制胜密码。通过学习此次会议的内容,我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员,应当倍加珍惜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更应当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行政教工党支部黄宇轩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全面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学习会议公报和《决议》,我深深体会到了我党在百年来的不变初心和奋斗历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处何处,都应不忘我党历经的苦难辉煌,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坚持奋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行政教工党支部梁栋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有如下心得体会:从个人角度出发,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工作角度出发,更应该坚守初心,做好辅导员本职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研究生正确的价值观引领,为培养国家急需的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把好关、守好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学生党支部包家昕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恰逢建党百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肯定了党百年来的伟大历史成就,并对二个百年的宏伟历史目标做了展望,本次全会具有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恰逢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处在中国前所未有的安定繁荣的历史阶段,我感到无比地幸运与自豪!

博士学生党支部于苗表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局势都十分复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我党面临着来自不同方面的考验。我党统筹规划,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并驾齐驱;发展多项帮扶政策脱贫攻坚,实现了全面小康;坚定“一国两制”,推动香港局势由乱到治;国际外交上,百年后的中国也不再任人宰割,我们更加自信也更加自强。过去的一百年是苦难辉煌的,相信下一个百年在我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依旧会璀璨夺目。

博士学生党支部那景童表示: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认真回顾和深入总结历史,我们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更加自觉地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博士学生党支部孔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博士学生党支部马凯鸣表示:百年来,在党的坚毅正确领导下,经过艰难卓绝的探究和努力,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我们必须要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之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请缨到一线经受历练,在风雨中真刀真枪地经受摔打,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书好干事创业新篇章,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给予的光荣使命。

博士学生党支部苏鑫鑫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博士学生党支部韩冰表示:我们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只要我们瞄准工作坐标,盯住目标任务,坚持不懈地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如期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篇。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我们,理应刻苦学习,实现科技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博士学生党支部郭珉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的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博士学生党支部邓鹏程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这也是为什么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原因。当今正处于中美博弈的关键历史时刻,成败与否将关乎国家、民族的命运,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跟党走、听党话,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博士学生党支部杨泽华表示:回望过去的一百年,我们的党、国家和人民在振兴中华民族的道路上一直奋勇向前,不敢怠慢,不曾停歇。历史与思想的进程总是交相激荡,时代的大潮与伟大的领袖也总是互相造就。会上决议中的表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坚定的选择,是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幸运,体现了全党共同的意志和人民共同的心声。

博士学生党支部王翔宇表示: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不仅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还“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文明作出了新的巨大贡献。百年辉煌成就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四个阶段的持续奋斗,终于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博士学生党支部于润泽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愈发觉得在未来五年内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坚持系统观念,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这样才能在新的时期,实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主要目标。

博士学生党支部巢萌表示: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在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

博士学生党支部杨明祥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系统回顾过去百年历史经验,特别是对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非常有必要。这次的决议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是如何在过去带领人民不断发展和建设我们的新中国,也将指引我们不断向前看,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博士学生党支部梁黎雪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众多艰巨的任务,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根本在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我们党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第一学生党支部刘雨欣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近年来,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任务繁重艰巨。在这种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人民和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未来我们将从过去汲取经验,开拓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第一学生党支部熊子健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内容,我在脑海不断思考着近年来国内外的大事件。如今正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深深感悟到坚持全国上下一盘棋的重要性,也深感肩上的责任使命,我还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日后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学生党支部王一腾表示: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举行。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前严峻国际形势的客观看法,对于当前新冠疫情肆虐的世界格局,我们新时代青年也应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第二学生党支部吕游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度概括了党在百年历程中的伟大成就,对我们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工青年党员和电子信息专业的研究生,应当奋发有为,努力学习,面对时代给出的试卷,运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努力攻克“卡脖子”难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第二学生党支部吴桐霏表示: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了多方面的伟大成就。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到实处,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提高科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奋力拼搏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答卷,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华光。

第二学生党支部王浩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同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科研和日常工作中,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编辑:李思瑶

审核编辑:李铭喆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