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十二月组织生活

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18:3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2月29日在研教楼713室召开了党员大会,大会讨论通过了庞雷等5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会议由支部书记盛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经过为期一年的预备期考察教育培养,5名预备党员同志在思想及行动上均已达到正式党员应有的标准,支部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庞雷等5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undefined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员大会之后,支部集中开展了“党员领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并交流心得体会。积极分子也通过各种方式学习了相关内容。 


首先由郑可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随后,由盛彬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 


之后,安佩瑶同志带领大家联系实际继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大工学子,我们要当好学校主人翁,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策,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由李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他从总则、检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法律责任等8个方面带领大家集中学习。 


2021年接近尾声,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来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进步。同时,支部也吸收了很多“新鲜的血液”,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希望同志们珍惜青春时光,主动学习,增强本领,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大才之人。 

                           图文来源:第二学生党支部 盛   杰

                              图文编辑:邱浩东

                              审核编辑:李思瑶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