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光仪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十二月组织生活

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12:42   浏览量:

光仪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在校成员在12月18日的上午9:30,准时到达研教楼713会议室参加支部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孔政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党员领学”两个部分。首先是对预备党员苏鑫鑫同志转正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按照会议要求,预备党员苏鑫鑫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转正人苏鑫鑫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征求党员和群众等意见情况和支委会是否同意苏鑫鑫同志按期转正的意见、与会党员发表意见、预备党员苏鑫鑫同志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经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不记名投票,在刘宽同志和那景童同志的监票、计票下,全票通过同意苏鑫鑫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接下来,那景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那景童同志领学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才能更好的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同时,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杨雨浓同志带领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相关学习资料和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从杨雨浓同志分享的学习内容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最后,支部书记孔政强调:大家要运用好“学习强国”载体,要积极进行自主学习,紧跟思想动态,筑牢思想根基。

 图文来源:光仪博士学生党支部 孔政

                             图文编辑:李   宸

                             审核编辑:周志宏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