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四月组织生活

日期: 2022年05月14日 10: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4月8日,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盛杰主持,对是否同意推荐纪富铎等3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事宜逐个进行发言、讨论和表决,并最终确定3位同志为发展对象。

4月11日,第二学生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与光工硕第一、第二学生团支部共同开展了“奋进研途,抗疫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当前全国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支部书记盛杰和支委成员从疫情近况岌岌可危、加强防控迫在眉睫、校园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如何为疫情防控工作添把力等方面作了讲解发言,同学们暖心窝子的研讨发言让现场气氛温馨有爱。研讨会既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也坚定了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封校不停学,党员集体“充电”。4月27日,支部成员参加了线上“党员领学”集体学习活动。首先,张小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关于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把科技创新比作我国发展的新引擎,那么改革就是点燃这个新引擎必不可少的点系。”在中国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改革的种子已经深深播下,创新的大树正在加快成长。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当发挥理工科的专业优势,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为我国的科技体制改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在王浩宇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冬奥盛会已经落幕,“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冬奥精神必将长存。这样的精神,将鼓舞激励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拼搏奋进、稳步向前。

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纪富铎、马守广、徐琳三位发展对象同志为大家分享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心得体会,解读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青春模样。

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既面临着机遇又迎接着挑战,青年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作为大工研究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时代的发展机遇,勇挑重担,堪当大任,为实现理想奋斗拼搏!

图文来源 : 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图文作者 : 盛    杰

图文编辑 :李   宸

审核编辑 : 乐轶瀚

责任编辑 : 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