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光仪博士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五月份组织生活

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23:21   浏览量:

光仪博士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23日下午13:30,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孔政同志主持开展,主要对支部预备党员于润泽和郭珉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按照规定,需对两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逐个讨论和表决。两位预备党员同志依次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转正人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征求党员和群众等意见情况和支委会是否同意其按期转正的意见、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经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不记名投票,在刘宽同志和那景童同志的监票、计票下,全票通过同意于润泽同志、郭珉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宽同志和宣传委员那景童同志共同带领大家学习本月的学习教育内容。本次大会主要学习四个内容,(1)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关于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2)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及时收看共产党员网站“精彩党课展播”栏目推出的党课。(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两位领学人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为支部成员介绍了主要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要在积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工作中,薪火相传,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


在科研之余,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孔政、郑可欣等同志帮助学院运送毕业生学位服、外卖巡查,刘宽、王翔宇、韩冰等同志化身“大白”,参加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发扬党员带头作用,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来源:博士学生党支部   孔   政

图文编辑:邱浩东

审核编辑:李思瑶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