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五月组织生活

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08:53   浏览量:

5月26日晚,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研教楼713室开展了“党旗引领担使命,同心协力抗疫情”主题党日暨“党员领学”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盛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王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也启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嘱托教诲,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随后,在吴桐霏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我们不仅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要迎难而上、勇攀高峰、争创一流,投身国家建设,紧跟时代步伐,突破发展瓶颈,实现青春价值,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成为“德才兼备、钢筋铁骨”的大工人。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是远古人们对神秘世界的向往。新时代的我们摘星揽月、俯瞰大地。在王志新的带领下,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均表示要积极弘扬和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践行宗旨、承担使命。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英姿勃发,追逐梦想,直到成真。

最后,叶鹏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策导向和紧紧依靠人民的工作路线,全党全国才凝聚起万众一心的抗“疫”合力,在新时代的特殊战场上书写“人民战争”的奇迹。

5月28日晚,第二学生党支部在713室召开了纳新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通过接收了纪富铎、马守广和徐琳三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希望同志们能够时刻牢记并坚守入党的初心,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散发青春的绚丽光彩。

新冠病毒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阴影,但在学校和学院的严格把控下,始终将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封闭管理使我们有了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面对疫情,支部成员始终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前往学校抗疫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体温测试、核酸检测、健康码信息收集,或者参与校园巡逻、快递消杀、生活区快速取餐点志愿服务等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图文来源:第二学生党支部

图文作者:盛杰 李瑞

图文编辑:张淋俊

审核编辑:李铭喆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