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光仪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五月组织生活

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09:03   浏览量:

2022年5月12日,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次会议由高义乔同志主持,由王一腾与参会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查昕君同志和张航同志与参会同志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环节中,王一腾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要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推进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还开展了“党旗引领担使命,同心协力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为同学们解答发展对象阶段如何正确、规范的书写材料等问题,解读了发展对象对于日常理论学习和思想汇报等发展环节的问题。此外,光仪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还持续推进了防疫工作站岗党员先锋活动,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同志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提示同学按要求佩戴口罩,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学习教育大会,支部成员以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明白、学透彻,努力打好思想基础。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校情怀,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文来源:第一学生党支部

图文作者:崔世彤

图文编辑:张淋俊

审核编辑:李铭喆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