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光仪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旗引领担使命,同心协力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11日 10:35   浏览量: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光仪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担使命,同心协力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以“个人自学、集中领学、实践促学”的方式,引领师生党员以理论学习促进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校情怀。

157F2

个人自学,激发内生动力

会前,学院党委与各支部精心筹划,第一时间向支部成员转达学院党委本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支部成员按计划要求开展个人自学,收看共产党员网站“精彩党课展播”栏目推出的党课,提升理论学习自觉。

集中领学,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选派一至两名党员以领读或结合PPT分享的方式,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关于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领学党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深入理解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表达对讲话精神的切身感想,为支部成员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22A72

实践促学,推动成效转化

前期的理论学习极大了激发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校情怀的热情。五月以来,各支部党员陆续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志愿服务,前往学校抗疫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体温测试、核酸检测、健康码信息收集,或是参与校园巡逻、快递消杀、生活区快速取餐点志愿服务等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5B7B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各支部得到了广泛响应,取得了预期效果。党员们纷纷将自觉服从学校各项防疫政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身边困难的同学渡过难关,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工作中,不负重托,勇担使命。未来,光仪学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各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加速跑”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光仪学院党委

图文编辑:周志宏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