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我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13:00   浏览量:

日前,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遴选产生7个高校党委、35个院系党组织、100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创建周期为自通知发布之日至2024年8月)。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光仪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两弹一星”元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大珩院士等老一代光学专家的感召下,聚焦“七个有力”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带领支部教师党员做到“四个坚持”,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教师头脑,使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让党支部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光仪学院党委将以此次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继续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创建要求,加强组织管理,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不断提升自我,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校基层党支部的优秀样板。

图文来源:辽宁高校党建

图文编辑:韩银喜

审核编辑:李   宸

责任编辑:王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