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4:50   浏览量:

为增强新生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政治热情,9月16日晚,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光仪学院党委书记覃开蓉教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金德辉老师出席,光仪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光仪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天卓主持。


会议开始,覃开蓉为大家讲授“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专题党课。覃开蓉从“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回顾中国这十年的科技发展成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三方面展开,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近十年的科技发展成果。重点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学校学院立足于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勉励新生同学,作为光仪学子,要瞄准国家重大发展需求,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金德辉老师为大家带来“以历代政治经济改革得失谈社会主义道路”专题党课。金德辉首先介绍了光仪学院党委基本概况,然后以毛泽东和黄炎培在延安窑洞关于历史周期律的一段对话《窑洞对》为切入点,分析了中国历史上改革变法重大事件与朝代更迭基本规律,同时结合我国与资本主义国家截然不同的疫情防控理念,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金德辉激励光仪学子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伟大时代,开拓奋进,勇毅前行。


王天卓老师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流程和规范,重点讲解了入党申请书基本书写格式和内容,并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此次大会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助于全体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求真务实,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做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