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动员部署会,光仪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孔政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12:00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生文化中心召开基层党组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动员部署会。光仪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孔政作为全校唯一学生代表在大会上进行发言,发言主题为《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功能,以党建引领科研报国》。

81AD9

孔政首先介绍博士学生党支部推进“一融双高”的思考认识,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科研报国的价值导向贯穿于支部建设全过程,引导学生在实践中砥砺能力素质、厚植家国情怀。然后,孔政从“坚持理论导航,筑牢国家至上的思想根基”,“坚持科研报国,践行‘四个面向’的时代使命”,“坚持示范引领,争做‘向未来、加速跑’的优秀表率”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支部在推进“一融双高”过程中的典型做法成效。

未来,博士学生党支部将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持续以党建引领研究生科研报国,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构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的工作体系,将国家所需作为支部发展所向;二是探索构建党建引领有组织科研的工作机制,一体推进支部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三是实施“光仪青小年”后备养成计划,在一流大学新征程“加速跑”中贡献力量。

91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