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分党校入选大连理工大学示范性分党校

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12:00   浏览量:

日前,学校党委组织部网站发布了《2022年示范性分党校建设名单公示》。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分党校入选大连理工大学示范性分党校(阵地建设类)。

长期以来,光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始终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根本遵循,党委书记带头参与党校工作,坚持为本科生上“红色第一课”,班子成员多人担任党校兼职教师,长期参与党员教育培训全过程工作。学院党委分党校以“光仪青年”为载体,努力做“师生愿意参加的党校工作”,开展多种多样的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组织党员登牛角山、忆井冈山,参观大连英雄纪念公园,赴本溪重走抗联路、学习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赴重庆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不断提升学院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未来,光仪学院将以此次获评示范性分党校为新起点,发挥学科优势,推动“一融双高”走深走实,以学院新址修缮为契机,多方筹措资源建设好分党校阵地。以满足多种干部教育培训类型为重点,为校内干部培训做“补集”,实现大班授课、小组研讨、案例教学、云端参观等多种上课形式,打造面向全校共享的现代化、国际化、多样化和灵活性强的多媒体培训基地和红色文化阵地。